山西阳煤集团成功跻身世界500强 位列第407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2

  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于7月8日晚揭晓,阳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85.787亿美元的突出业绩,跻身第407位,成功进入世界500强。这是阳煤集团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转型跨越之路上又一次新的飞跃。

  阳煤集团是今年新上榜的企业,以2012年营业收入285.7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803亿元,跻身第407位。

  “十二五”开局之年,集团公司响亮提出,“强煤强化、五年双千亿”,同时要在未来五年内冲刺世界500强。

  按照这一宏伟规划,集团公司科学布局,对发展战略进行重大调整,面对安全形势异常严峻、新一轮经济危机严重冲击的巨大压力,把提高发展境界和发展质量摆在同加快发展速度同等重要的位置,保安全,抓项目,调结构,促转型,拼搏开拓,团结进取,转型跨越发展一次又一次取得重大突破——2011年,顺利攀上千亿高地,并凭借营业收入1197.61亿元的优秀业绩,成功在次年的中国企业500强评选中跃居第93位,成为中国百强;2012年,围绕“保收入、抓投资、促安全、增利润、提效率”五大指标,秉承“做大与做强并重、速度与效率齐抓”的理念,以煤炭主业为根基,以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为方向,坚持大投资推动大发展,持续扩大规模,提高产量,占有资源,加快发展,同时坚持效益至上,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强调投资回报,强调降本增效,强调资本运作,积极推进企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全年营业收入完成1803亿元,同比增长606亿元,实现了连续五年百亿级加速度增长。

  2013年世界500强榜单的发布,标志着阳煤集团已经提前三年成功实现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

  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中,其他几家企业的排名情况分别为:焦煤集团,第403位;潞安集团,第430位;同煤集团,第432位;晋煤集团,第435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