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销集团晋城公司梯次建矿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9

  日前,从山西煤销集团晋城公司获悉,截至6月底,煤销集团晋城公司已有裕兴、大西、峪煌等3座矿井投入生产,南河、关岭山、店上等3座矿井已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并确保今年转产。预计到今年年底,晋城公司将会形成1065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矿井梯次建设将取得初步成果,从而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发展基础。

  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实施蓝海战略,以差异化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今年晋城公司将在“软件”建设和难点突破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坚持“安全建设年”不动摇,推进“一线工作法”不动摇,“同心文化、制度保障、安全建矿、快速建矿、科学建矿”五个建矿理念不动摇,数字化、现代化和本质安全不动摇,推进过程跟踪督导不动摇等“五个不动摇”,积极推进基建矿井向生产矿井的转变、外来施工队伍向自己队伍的转变、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管严抓实”苦练基本功向内涵提升的转变、“软件”软实力向管理水平的转变等“五个转变”,继续按照资金、人才、技术“三密集”的措施,合理安排,适度倾斜,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分梯次推进,力求验收一个、合格一个。

  目前,煤销集团晋城公司矿井建设已进入生产、转产、建设三种形式并存的复杂阶段,所属矿井在生产技术管理、基础管理建设、组织团队素质、落实工作措施、隐患排查治理、企业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仍存在亟待改进的地方。

  按照安全第一、梯次建矿的构想,煤销集团晋城公司所属矿井的基本建设将坚持“既要速度、更要安全和质量”的要求。对现有处在不同生产、建设阶段的25座矿井,晋城公司将按照生产矿井、联合试运转矿井和基建矿井三类在质量建设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生产矿井将把科学管理放在首位,率先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确保经营管理有章可依、违章必究、管控有力;联合试运转矿井要集中人、财、物突破关键环节,认真对待整改并逐条落实,力争按期实现目标;基建矿井要端正心态、倒排工期,遵循先井下后井上、先生产后生活的原则,把钱用在刀刃上,务求实效、稳中求进、安中求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