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轮船应对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筹备新辟波斯湾航线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2

  面对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船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福建轮船积极谋划,开拓思路,日前,针对波斯湾航线货源市场情况与其局部优势,公司计划新辟波斯湾航线。尽管该航线途经海域、港口情况复杂,海盗活动猖獗,但在市场形势极度严峻之下,福建轮船决心发扬拼搏精神,迎难而上,准备视时投入该航线运输,努力为生产经营打开局面。

  鉴于经营国际航线特别是波斯湾航线,对船员素质、船舶配置、岸基支持等各方面都提出很高要求,福建轮船就此进行了全面筹备部署,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为船舶提供有力的岸基支持。公司计划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开线准备,并视市场发展情况适时开展该航线的营运。

  一是将防海盗工作作为波斯湾航线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针对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活动范围广泛的特点,完善船舶防海盗措施:强化安全舱设置,需要时对船舶相关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做好船员的心理教育与思想宣传工作,遴选生理、心理、技能等方面综合素质较高的船员上船;加强船员防海盗演练,确保船舶防海盗器械有效到位。

  二是指导船舶认真做好航行安全工作。远东到波斯湾航线为能源战略航线,船舶航行密度大,特别是马六甲海峡、霍尔木兹海峡船舶密度高,同时伴随印度洋西南季风等因素影响,指导船舶加强对航行中的安全防范,注重货物装载绑扎系固等环节工作。

  三是详细制定船舶应对PSC检查的方案。由于波斯湾属海湾备忘录范围,指导船舶加强证书、设备与操作方面的检查准备,高度重视船舶防污染工作,同时组织船员学习伊斯兰风俗习惯,避免不必要的不良影响,遴选配备外语表达水平较高的船员以增强应对检查时的沟通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