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组建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7

  6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为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授牌,标志着构建公正阳光的省级产权交易平台序幕正式拉开。

  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由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是由广东国资委组建的全资企业。根据2013年2月广东省政府工作会议提出的组建方案,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以原有省级交易平台——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为基础,有效整合各类交易场所资源,打造广东省统一的具有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大型综合交易平台和综合交易服务集团;打造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基础性、权益性、区域性的资本市场。

  组建后的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首批设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广东省股权托管中心、佛山南方产权交易所等专业产权交易机构,业务品种涉及国有集体产权、药品、金融资产、股权交易、环境权益以及有关招投标、股权管理服务、资金结算、电子信息和网络服务等综合交易服务。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组建后,将逐步建立广东省统一的权益类交易板块和商品类交易板块,建立统一综合型交易服务体系。

  当天,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和副省长陈云贤还为集团旗下的三个子公司——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和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进行授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