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煤电化一体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7

  6月21日,山西省发改委召集国土厅、住建厅、晋中市政府、寿阳县政府、昔阳县政府有关人员,在太原阳煤大厦对阳煤集团公司晋东和寿阳两个煤电化产业园区规划组织进行论证。阳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煤电一体化办公室主任张卫星带队出席评审会。山西省发改委工业处处长左金顺主持会议。专家组由山西省化工学会、省化工设计院、省化工行办、省建材行办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通过两个园区项目的规划方案,并提出评审意见。这标志着自去年年底以来阳煤集团公司启动的煤电化一体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张卫星重点介绍了阳煤集团启动煤电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背景、发展煤电一体化的主要思路和总体目标。

  在认真听取、质询、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晋东、寿阳煤电化产业园区规划都是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结合阳煤集团化工产业现状和技术优势,生产具有广泛市场用途的化工产品,项目建设对完善阳煤集团化工产业链,调整我省煤炭企业产业结构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总经理助理、化工产业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马安民表示,阳煤集团相关单位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建议,加快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

  最后,专家组、山西省直相关部门和晋中市政府共同表示,要按照山西省委4月24日关于省属重点企业座谈会议的精神和山西省政府5月28日第14次常务会议精神,积极支持阳煤集团规划建设两个煤电化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同时指出,山西省综改试验区改革以来,阳煤集团是第一家以“园区式、捆绑式”进行项目审批的企业,这种敢于“吃螃蟹”的先行先试精神,给山西省省属大型国有重点企业的综改试验开了一个好头,希望阳煤集团坚定信心,继续实施园区化推进的转型发展战略,突出阳煤转型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