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部署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6

  6月24日,晋煤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会议宣读《晋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晋煤集团安全大检查和动态检查的安排部署,集团安全生产特别督察组和3个督导检查组,将在6月25日至9月30日,在各事业部、板块管理局、煤矿及非煤单位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薛军正出席会议并指出,一季度,全国、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安全是煤炭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安全工作不容迟缓。

  薛军正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吸取上半年省内外事故经验教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对症下药,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夯实“三基”工作,坚持动态达标。安监局要做好牵头工作,落实责任,以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为主体,在安全工作上“抓大”的同时,还要“管细”,落实到全员全过程,保障各个专业面不出差错。各主体板块要统一思想,以检查发现问题为外因,解决实际问题为内因,双管齐下,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督查工作。基层单位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督导检查组要坚持督查“全覆盖”,安全督查要逐项检查整改,有效提高质量标准化和人员素质。要做到“地表查资料,井下查现场”,了解并懂得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为做好安全督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雨季三防”工作,加强煤仓和煤山管理。安全生产特别督察组和督导检查组的突查和暗访也将对领导干部队伍作风重点督查。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带班下井,严守规章,以身作则。

  此次安全督查工作,将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静态检查与动态检查相结合、督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的原则,结合单位持续自查、处室专业检查和安监综合督查三种督查方式,分单位自查整改和集团同步督导检查两个阶段,对企业范围内所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各生产矿井安全副矿长、整合主体单位安全负责人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