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铜川矿业公司多举措凝聚合力应对市场挑战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5

  针对煤炭市场形势逆转,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不利形势,为切实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着力形成同呼吸、共命运,战危机、度难关,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格局,近期,陕煤化集团铜川矿业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应对危机的有力措施,通过强化形势教育、严抓工作落实,在矿区形成了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上下齐发力、奋力谋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积极组织在全公司基层各单位,深入学习了董事长华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针对当前煤炭销售不畅的形势,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杨照乾总经理在铜川矿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群众要牢固树立“五种理念”,为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战危机、克难攻坚谋发展筑牢了强大的思想基础。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应对危机的各项工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紧密结合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通过分析研判形势、梳理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对策略、多方搜集信息、广泛征求意见,以“认清形势度难关、凝聚力量促发展”为主题,以“讲形势、明任务,调结构、转机制,抓安全、保稳定,提煤质、强管理,降成本、保工资”为工作主线,推出了铜川矿业公司应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宣传提纲,并在公司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刊登,组织公司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讨论,营造了强势的舆论氛围,使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不但深刻认识到造成当前煤炭市场发生逆转,企业陷入经营困境是多种因素相互叠加、共同发力的结果,更需要广大职工正视现实,理顺情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重大问题。在积极回应解答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的基础上,坚持以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正向激励为原则,通过给职工群众讲清楚上级组织应对危机的政策和措施,讲明白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讲透彻陕煤化集团和矿业公司应对危机的信心、措施和办法,最大限度地争取了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全方位地深入宣传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迎接挑战的感人事迹,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矿区传递出了应对危机的好声音、迎接挑战的正能量,起到了引领职工群众,与陕煤化集团和矿业公司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投身迎战危机的攻坚战的重大作用。在强势宣传教育的推动下,不少职工认为在各级组织和陕煤化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下,有铜川矿业公司58年创业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培育的良好作风、积累的管理经验,夯实的发展基础,企业就一定会挺过困难期、再谋新发展。

  为确保陕煤化集团和铜川矿业公司应对当前生产经营困难局面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致梳理公司各单位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公司关于加强原煤生产材料管理、机电设备及配件管理、财务管理、劳动工资管理等办法,并依据十个方面的114条内容,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双增双节”活动,严格控制压缩各类非生产性支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落实该公司关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四改进四倡导”等有关规定。坚定守护安全这条责任线、高压线和生命线,教育各级领导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现场、强化管理”,努力以安全保稳定,向安全要效益。坚持将提高煤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促进煤质提升、销量增加,为提升经营效能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上下正在将应对困难、迎接挑战作为一次清醒头脑、苦练内功的开端,作为历练队伍、提升管理的途径,积极强化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维护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逆水行舟破冰前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