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济二矿“三把金钥匙”凝聚精气神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1

  兖矿集团济二矿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不动摇,靠凝心、聚智、增效“三把金钥匙”,全面调动全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凝心握紧“金钥匙”。该矿以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的“金钥匙”,采取演讲、征文、展览、知识竞赛、文艺创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围绕“迎挑战、聚人心、促发展”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项断然措施”,广泛开展了“面对危机怎么看、应对困难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让职工知矿情、理矿事、促矿兴,凝聚“度危求进、攻坚克难”正能量。

  二是聚智敲出“金点子”。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该矿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召开基层单位召开座谈会,征集“金点子”。将“发言权”交给职工,请全矿干部职工共同为矿井发展“把脉”,分析查找矿井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精细化管理、文明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等各项制度和政策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广泛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应对挑战,先后提出具有可行性、效益性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有力促进矿井平稳运行。

  三是合力挤出“金豆子”。该矿以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安康杯”竞赛、“双先双优”竞赛为载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创效活动,创造最大价值,为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促进矿井发展做出贡献。该矿回收队将成本指标细化延伸到班组、到岗点、到个人,每月在“三个班组”之间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劳动竞赛活动,今年前五个月完成修复产值476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