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部机场集团咸阳机场开通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直飞欧洲航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8

  6月15日6:30分,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飞来西安的空客A330客机划破晨曦,顺利降落在咸阳机场,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直达欧洲航线宣告开通。咸阳机场以最高规格礼遇——“水幕门”迎接新航班的到来。

  西安—赫尔辛基航线由芬兰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30或A340机型执行,每周三班。西安起飞分别是周一、三、六,赫尔辛基起飞分别是周二、五、日,每班除提供约269个旅客座位外,还包括10吨航空货运舱位。该航班北京时间10:35从西安起飞,经过约8小时40分钟飞行,于当地时间14:15抵达赫尔辛基;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7:40起飞,经过约7小时50分钟飞行,于北京时间6:30抵达西安。

  继北京、上海、香港、重庆之后,西安是芬兰航空在中国开通的第5条直飞航线。据了解,芬兰航空是民航业历史上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作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重要成员,芬航拥有60多架高品质客机,经营着约50条国际航线以及20余条芬兰国内航线,在全球民航业内享有广泛盛誉。赫尔辛基是欧洲重要的航空枢纽,到欧洲其他国家地区有40多条航线衔接,航程大多在2小时左右。据悉,空客A330-300客机宽体机身采用两级客舱布局,可为旅客提供269个座位,宽敞舒适的座位让身高1.8米的“大个子”坐上去也不会感到拥挤。航班为每位旅客提供独立的娱乐系统。赫尔辛基万塔机场设有中文转机指引,航班也将配中文乘务员,芬兰航空还提供接机服务。

  西安—赫尔辛基航线不仅为陕西和芬兰架起了快捷的空中桥梁,而且为两地乃至中欧搭建起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此航线的开通,凝聚着地方政府、行业政府和民航企事业单位等各方的辛勤和努力。自去年咸阳机场二期工程投运以来,集团公司强化咸阳机场枢纽建设,持续加强航空市场营销,全力做好客货源组织、服务产品组合,争取中外航空公司运力投放和大机型引进,并有效利用新增运力和起降时刻,加密航线航班,促进航空业务快速发展。今年,陕西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增长迅猛,1至5月份,国际航空旅客吞吐量达到28.67万人次,全年预计突破70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