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产权公司创新广东药品招标采购新模式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8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尽快研究完善广东药品招标采购制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南方产权积极践行《共建广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先行区合作备忘录》,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以“省部共建、先行先试”的方式组成联合体,积极参与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主体的遴选工作。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南方产权的筹备工作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策划到位、软件到位、硬件到位、资金到位和人才到位。依据法定程序,按照《邀请函》第六条“分数最高的单位为广东药品交易工作机构”的遴选规定,南方产权在两轮遴选中脱颖而出。

  药品交易关系重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组建工作刻不容缓。南方产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传达落实,并对加紧推进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进行研究部署。南方产权药品交易工作机构筹备办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药品交易规则的研究讨论,努力在制订药品交易规则的过程中,深刻领会贯彻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技术开发团队根据交易规则调整的进展,及时调试电子交易系统,力求与交易规则保持同步。与此同时,南方产权与合作伙伴紧急磋商,进一步密切工作协同力度,不断加大筹备工作的人员和资金投入,全力以赴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有利于实现药品阳光采购,夯实惩防体系建设,实现我省药品招标采购模式的创新。

  目前,南方产权拥有充裕的医药专业人才队伍、63个权威医药核心数据库,研发的药品电子交易结算平台软件系统已测试完毕,支持“在线交易、在线竞价、在线监管、在线结算、在线融资”的药品交易的新要求。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省政府的指导下,完成广东药品交易工作机构所有任务,确保在7月1日运行,切实履行广东省属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重大民生工程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