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千万吨级智能煤炭综采成套装备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8

  6月13日,由太重煤机和西山煤电牵头承担,并联合山西省内六家煤机企业共同实施的国家“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之“智能煤机成套装备地面验收联动”在太重煤机试车成功。

  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共同批复的国家“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项目,已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2011年,由太重煤机和西山煤电联合申报的国家“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获政府支持资金1亿元。

  该项目由采煤机智能控制系统、支架围岩智能耦合电液控制系统、刮板运输机智能控制系统、综采工作面集中控制系统等组成。最终建成智能型千万吨级安全高效工作面,实现煤炭综采工作面自动化生产,采煤机、液压支架和运输系统智能化控制。目前已完成了综采成套装备制造及地面联合调试工作,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