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易通卡CPU卡城市密钥正式生成 CPU卡进入预发行阶段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7

  6月9日早上,在厦门易通卡公司举办了CPU卡城市密钥生成仪式。厦门市信息化局、交通运输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信息集团、厦门易通卡公司等六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仪式。城市密钥的生成,标志着易通卡CPU卡进入了预发行阶段。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肃立默哀,向“6.7”厦门BRT爆炸起火事故遇难者寄达哀思。

  在CPU卡城市密钥生成仪式上,五位领导分别生成领导密钥因子,按照密钥生成规则,易通卡CPU卡城市密钥母密钥应运而生。

  2011年底,厦门易通卡公司获得央行颁发的福建省首张《支付业务许可证》,随即便启动了CPU卡系统建设工作,按照金融体系的技术标准,将原有M1卡升级为安全性更好、扩展性更强的CPU卡。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CPU卡系统升级,e通卡从计算器时代进入了智能计算机时代,取得了重大的技术进步,为e通卡民生服务项目的拓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接下来,易通卡公司将对CPU卡进行测试、体验,同步做好发卡前的产品规划,计划在今年11月开始推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