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核工业地勘公司二二四大队获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甲级资质证书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7

  资质作为进入地质勘探市场的准入证,已成为展示企业自身优势、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条件。今年5月份,陕西省核工业地勘公司二二四大队获得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勘查资质证书》,顺利实现了资质升级。除固体矿产勘查延续甲级资质外,区域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化学物理勘查;地质钻(坑)探五项资质均由乙级升为甲级。测绘资质由丙级升为乙级,地质实验测试资质保留乙级。至此,二二四大队的资质六甲二乙,标志着大队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自2012年10月大队荣获国土资源部“全国模范地勘单位”荣誉后,大队领导班子就将申报地质勘查甲级资质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大队成立了由主管领导负责,以总工办为主,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申报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资质申报工作。大队从“人才队伍”和“硬件设施”入手,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通过各种方式迅速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管理技术上水平的队伍。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资质申报工作不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大队软、硬件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并于2012年年底具备了资质升级的有利条件。期间,大队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方意见,研究解决申报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各相关部门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进行申报资料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了资质申报审查的顺利通过。

  此次地质勘查六个甲级资质的取得,弥补了二二四大队在地质勘查资质领域中的不足。今后,大队将充分利用固体矿产勘查等六个甲级和测绘等两个乙级资质的优势,大力开拓全国乃至国际地质勘探市场,遵照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努力“打造资源发展先锋队,争当地勘找矿排头兵”,为二二四大队乃至集团公司地质资源勘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陕核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