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汽车集团总装厂党组织在生产经营中突显战斗堡垒作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3

  2013年1-5月份,陕西汽车集团总装配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协同做战,装配汽车近40000辆,日装配产能创下420辆的纪录;天然气等战略产品节拍由10分钟提升至6分钟;节能降耗、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等各项效能指标均取得较大突破。在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任务按期完成的同时,总装厂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策划了“德之树”、党员示范岗、创新工作室等系列贴心服务活动,为生产大干增添了活力、鼓舞了干劲。

  面对一季度市场回暖的大好机遇,总装厂决定:除生产调度会占用工作时间外,其他会议一律取消,争分夺秒拿下每一个订单。在铁的纪律面前,总装厂党委迎难而上,利用走线间隙加班加点挤时间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新学员的培训利用晚上进行,全员参与的月度优秀员工评选表彰活动放在午饭前;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及时组织了8期职工思想恳谈会,征集了大干中员工的第一手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对员工的建议进行梳理采纳,由各科室成立小分队服务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带班现场解决难题。总装厂又拿出20万元作为质量奖励基金,确保产量质量同步提升创优。

  在厂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投入到拼订单、夺任务、创纪录、立战功的大干热潮之中。调试车间优秀党员俱广涛因急事赶回老家,为了在两个小时内赶回车间,他全程打出租,被徒弟誉为飞人;总装线一名党员生病了,为不影响生产,拔下吊瓶就赶回岗位;综合科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五一结婚的前一天还在车间忙碌……与此同时,全厂13个党支部按照总装厂“德之树”企业文化理念,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建教育和引导工作:生产支部用幽默的文化俗语给大家上课;质检科支部动员大家对待质量工作要发扬腊梅树精神,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内饰支部建立了技能帮扶创新工作室,从识别、创新、固化三方面入手,促使全员自下而上实现“两个转变”,装配精品车;综合科党支部从细节入手细化服务流程,管理好澡堂、洗衣房等设施,竭诚服务员工,并建立效能监控体系,确保大干中各项效能指标可控。

  “党建助推,文化引领”是总装厂党组织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突显战斗堡垒作用取得的共识。总装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厂党委的号召下,忘我拼搏、创新奉献,谱写了一曲攻坚克难的大干之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