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鲁新华制药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国际化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3

  新作为具有70年专业制药历史的新华制药,长期以来坚持走以创新为先导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创新举措频出,全力打造国际化企业和品牌。

  一是缜密论证,加速布局海外子公司。根据产品结构和国际市场布局,新华制药在德国汉堡和美国洛杉矶设立了两家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海外经营经验。目前与德国拜耳、英国百利高、葛兰素史克等欧美、日本、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国际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往来,形成了双赢的国际战略合作关系,为新华产品进入美洲及欧洲的分销和终端市场网络提供有效的平台。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充分利用国家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药学特聘专家研究岗位等创新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在化学合成药物、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生物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目前企业拥有授权专利123项,先后研制成功了2个国家一类新药、3个国家二类新药。其中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三苯双脒,取得了化学结构、合成工艺及制剂处方等三项国际发明专利,填补了中国没有国际原创新药的空白。

  三是积极开展国际注册认证,加快产品走出去步伐。目前新华制药所有在产原料药产品、制剂剂型均通过了国家GMP认证,茶碱、布洛芬、左旋多巴等11个产品获美国FDA注册,茶碱、阿司匹林、咖啡因等10个产品获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注册,有多个产品在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完成了注册。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制剂产品获得了欧盟cGMP认证,获得了进入27个欧盟成员国高端医药市场的“绿色通行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制剂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之一,为拓展国际高端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