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南屯矿“换挡提速”冲刺二季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3

  兖矿集团南屯矿面对目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广泛开展“抓基层、严制度、重落实、保安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教育引导,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换挡提速”冲刺二季度,坚定不移实现矿井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这个矿面对严峻经济形势,成立了“度危机、求生存、保发展”形势任务巡回宣讲团,5个党群部门,8名宣讲骨干,44场宣讲会,2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营造了度危求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大力宣传严峻经济形势下安全工作的关键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障安全”的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逐级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学好用活《安全教育方法、警示、实践》、《南屯煤矿事故案例图集》和《我身边的安全小故事》“三本书”,不断创新“五算五增强”和“四教育四树牢”活动的方式方法,持续开辟“三违”喊话台、曝光台,引导职工增强“抓苗头就是防事故”的超前意识,把隐患当事故对待、把苗头当事故处理、把问题当事故追究,始终保持预见敏锐、措施超前的状态。突出抓好隐患整治和现场管控。严格安全风险评估、“三位一体”安全确认、“禁区”管理和“七条规定”等制度执行。紧盯抓好防冲、顶板管理、安撤运输、火工放炮、检维修、临时施工及零星作业等薄弱环节管控。严格落实新工人双师联合带双徒制度和过程安全监管考核。严禁安全不放心人员上岗作业。坚持“三为六预”理念培树与“六精”岗位标准执行相结合,培育“上规范岗、干放心活、干标准活”的良好习惯。突出抓好隐患整治和现场管控。严格安全风险评估、“三位一体”安全确认、“禁区”管理和“七条规定”等制度执行。紧盯抓好防冲、顶板管理、安撤运输、火工放炮、检维修、临时施工及零星作业等薄弱环节管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跟班和安全挂钩包保制度,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党员干部结合“一区两岗”创建,积极开展党员“三无”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安全生产优异成绩向建党92周年献礼。

  这个矿注重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大力实施“集智纳慧”工程,广泛开展“五小”和“QC”小组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为矿井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征集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和“节约金点子”,层层发动广大职工开展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小改小革,调动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学练树”为载体,鼓励职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