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集团深入开展管理对标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9

  近日,青岛市水务集团召开了“管理对标交流会”,邀请威立雅水务集团相关管理专家针对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安全与健康以及资产运营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专题交流。本次对标交流,是全面对标工作和管理创新工程的组成部分。水务集团以“全面对标、动态比较、持续改进、务求实效”为主要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对标工作。

  一是高起点选择对标对象。瞄准大型水务运营、投资集团(如深圳水务集团、首创、中国水务等)、国际化水务集团(如威立雅水务等),以及其他行业管理先进的企业集团(如海尔、国信等集团),作为学习赶超的目标。

  二是多维度确定对标内容。从战略管理、管控体系、业务流程、运行机制、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控、企业文化建设等多个维度进行系统对标,探索制定健康发展的科学管理模式。

  三是多渠道丰富对标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信息化建设、内部交流等方式方法,努力找出在投资发展、运营机制、业务流程管理、风险防范以及内部管控体系上与标杆企业之间、集团内部单位各项业务之间存在的差距,明确管理改进方向。

  通过全面对标管理,努力打造水务行业的“青岛管理模式”,为集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提供持续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