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港区锰矿吞吐量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8

  近日,装载10.5万吨锰矿的韩国籍远洋货轮“GSANGEL”(“及时天使”轮)顺利靠泊钦州港大榄坪4#泊位,该船载重吨为122259吨,是续去年7月底“海灵”轮抵港之后的第二艘载重吨在12万吨级以上的大型锰矿船舶。今年截至5月底,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钦州港区累计完成225.9万吨,同比增长154%,其中1月份完成57.8万吨,创锰矿单月产量新高,全年预计完成380万吨。

  广西钦州港区大榄坪第一作业区自2012年7月对外开放以来,凭借良好的靠泊条件、装卸效率及服务质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型船舶,截至今年5月底,已经迎来了5艘载重吨在10万吨以上的船舶。

  近几年来,随着广西钦州港临港铁合金厂和广西、云南、贵州等经济腹地工厂的不断发展,锰矿石需求量日益增加,港口锰矿吞吐量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2009年钦州港区完成锰矿吞吐量超过262万吨,锰矿进口量位居全国第一;2012年完成352万吨,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锰矿集散中心,港内交易的锰矿价格已成为全国业内的指导价。广西北部湾港正向物流中心、信息中心、贸易中心和资源配置中心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