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陆相页岩气首次亮相AAPG年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5

  5月19日至22日,全球油气地质界的顶级盛会——AAPG(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年会在美国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技术交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香增带领7人页岩气技术团队参加了本次盛会。这是该集团陆相页岩气科研成果首次登上大型国际专业技术交流会议的舞台,不但展示了该集团的科研实力,也树立了“延长陆相页岩气”国际品牌,充分扩大了该集团国际影响力。

  会上,《延长石油陆相页岩气勘探发现》和《陆相页岩水平井SRV压裂裂缝展布规律初探》两篇论文通过本届年会专家组层层筛选后,王香增受邀作了学术交流报告演讲,介绍了延长陆相页岩气的地质背景、压裂工艺和最新研究进展。报告指出,延长陆相页岩气成藏条件、富集规律更复杂,压裂施工难度更大,与国外海相页岩气在地质基础、开采工艺上面有着显著差别,但是同样具有巨大的资源潜力。该报告引起了国内外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争相参与讨论。

  AAPG是一个国际油气地质学家学术组织,创建于1917年,目前拥有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0多名会员,该组织的年会是全球油气地质领域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技术交流会议。

  国内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企业、专业院校的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