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北斗产业化基地”落户厦门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5

  6月1日,厦门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北斗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落户厦门软件园三期。签约前,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厦门市长刘可清会见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快速定位、短报文通信、精准授时等功能特点,在精度上可媲美美国GPS系统。去年底,北斗系统正式民用,预计到2020年北斗民用产业规模将达4000亿元以上。

  “厦门发展北斗产业,有着较好的基础和条件。”王蒙徽说,目前,厦门卫星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产业规模及带动效应超过100亿元,预计2015年超过300亿元。厦门大学在北斗芯片、模块、导航仪器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厦门是我国“三网融合”和高精度卫星导航增强示范系统试验城市,有着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良好政策环境。

  王蒙徽说,导航定位在许多领域都有应用,市场非常大。希望厦门与中定协共同努力,把北斗产业化应用做实做到位,在全国起到推动作用。

  张荣久说,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应用,有前瞻性,很有眼光。“厦门可以起到带动示范作用。”他希望厦门把产业园区做得更大,吸引更多导航定位企业进驻,让北斗应用覆盖面更宽、更纵深,在生产、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现有会员1200多个,涵盖国内各主要应用单位及从事卫星导航经销的公司、厂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