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重1-4月新增订货106亿 同比增长27.6%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4

  1-4月,太重集团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市场环境中,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依托自主创新的核心驱动,依靠升级传统优势产品和开发新产品“两条腿走路”,主要指标位居行业前列,企业保持了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太重集团继续以自主创新为支撑,有效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传统优势产品。3月,12500吨快速自由锻造液压机正式投产运行后首战告捷,成功锻造了太重历史上第一件百吨级以上的33万千瓦电机转子。此锻件在精整过程中使用了太重自行设计的万吨压机工艺,产品整体质量达到了国内大型电站锻件一流水平。轧机油膜轴承诞生,其单个轴承最大载荷为7247吨,是当今世界之最,达到或超过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局面。

  太重以大项目投产为契机,进入新领域、开发新产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太重承建的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日前顺利完成单门架120米高吊重型式试验以及卧式试验。这是国内起重量最大的液压复式起重机,针对大型容器类设备的吊装而研发。在风电产品方面,太重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高、发展快,目前太重风电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已经实现批量生产。今年1月份,太重风电分公司与大庆瑞好集团签订了23亿元的总承包合同,工程范围包括了风电场所有设备、道路建设、风机基础等。在核电设备领域,太重制造的混匀取料机已于3月份成功发运上海宝钢。拥有世界最先进车轮生产线的太重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成功试制出1250毫米大功率机车车轮。

  1-4月,太重新增订货10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0%以上,同比增长27.6%,矿山设备、轮轴产品的出口订货势头良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