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能源铝业以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31

  近年来,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在实施“三步走”战略和打造煤电铝产业一体化建设中,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一是制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意见》和《文明单位创建实施细则》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等,培育员工讲文明、负责任、讲诚信的理念,提高员工敬业、团队、自律的职业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通过学习型单位、班组(科室)、职工、家庭等评比活动,实现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的统一,提升员工素质。三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活动,扎实推进思想建设、道德建设、学习型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形象建设“五项建设”,坚持考核机制,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经常化。四是扎实开展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每两年一次的评比表彰,评比出公司文明单位、文明车间(工区)、文明工段、文明班组等各个层面的文明单位,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纵向深入、横向平衡的态势。五是以“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活动为载体,加强环境建设、整治、改造力度,创造一个绿化、美化、净化、道路畅通、环境整洁、安全文明的环境。

  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不仅拥有了115万吨电解铝产能和煤炭、火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而且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育了一支适合煤电铝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员工队伍和保障有效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及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