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黄陵矿业公司500万元重奖科技人才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9

  5月24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召开第三届人才科技大会。该公司在本届人才科技大会拿出五百余万元奖励了4个科技工作先进单位、34名优秀科技工作者、106篇优秀科技论文、51项优秀科技成果和113项专利获得者。

  如此重奖,在黄陵矿业公司尚属首次。该公司之所以拿出重金奖励科技人才,是因为他们依托科技创新,不但获得了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国家能源局和陕西省的科技进步大奖,而且打造出了一支掌握煤炭生产、煤化工、发电等技术的“产学研”团队,探索出了黄陵矿区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效发展的新途径。该公司董事长范京道在科技大会说:“人才科技工作在企业快速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支撑和推动作用,解决了很多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发展”。的确,正是创新、人才,推动了黄陵矿业的快速发展。

  多年来,该公司把“自主创新”作为科技进步的主旋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他们从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让科技人才为企业创新增效。近两年来,该公司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受理通知书113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9项;“数字化矿山”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软件著作权;共完成科技项目43项,管理类软科学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国内领先8项,国内先进7项。

  企业给人才舞台,人才还给企业精彩。在三年一次的科技大会上,该公司重奖科技功臣、重奖科技成果,给科技人才以自豪感和荣誉感。目前,该公司拥有陕西省三五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1名,高级技术职称人员47人,中高级技师27名,黄陵矿业公司的科技人员忘我工作、创新创效,三年来,该公司仅科技降成本产生的效益就超过了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