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集团全资财务公司今日揭牌

文章来源:北京首都旅游集团  发布时间:2013-05-28

  2013年5月28日,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北京长富宫中心举行了开业典礼。北京市国资委、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北京金融工作局、以及与首旅集团长期合作的金融机构及同业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仪式,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毅等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监事会领导,以及总部、二级和直属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开业典礼由首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首旅财务公司董事长白凡主持。

  在开业仪式上,北京银监局逯剑副局长宣读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并为首旅财务公司颁发《金融许可证》,首旅财务公司白凡董事长接受证书;首都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毅、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王岩玲专职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朝阳区吴桂英区长、北京市国资委孟韬副主任等领导先后在仪式上致辞,对首旅财务公司的成立、开业表示祝贺。

  北京市国资委孟韬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首旅集团是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成功发展的典型代表,作为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第3家拥有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牌照的市属企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首旅集团抓住战略机遇期,以资本运作为平台迈出新步伐。同时,要求首旅财务公司准确定位,依法合规、稳健经营,以产融结合为载体,成为首旅集团发展战略的促进者和推动者。

  刘毅总裁在致辞中对首旅财务公司的顺利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他在讲话中强调:历经十五年发展,首旅集团逐步形成餐饮酒店、交通、商业、旅游旅行、旅游地产六大现代旅游服务经济实体。为实现 “十二五”总体任务和经济发展目标,首旅集团积极寻求新的融资渠道及管理模式,发起设立财务公司,旨在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优化和升级资金管理和财务管控水平,促进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互结合、相互渗透,加快各业务板块的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集团综合竞争力。刘毅还对首旅财务公司在风险防控、业务发展、服务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首旅财务公司由首旅集团独资设立,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首旅财务公司的正式成立,将极大提升首旅集团的资金管控水平,按照“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的经营宗旨,紧紧围绕集团“品牌+资本”的核心发展战略,在集团“优化硬实力,提升软实力,构筑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