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销集团与国际电力集团合并重组成立晋能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8

  5月25日,晋能有限责任公司在太原成立。山西省省长李小鹏揭牌并讲话,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出席。这是山西省推进煤电一体化发展、构建和谐煤电关系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近期继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编制发布、公路煤炭交易上线后,山西省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事项。

  晋能有限责任公司是2013年2月25日经山西省政府批准,在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合并重组的以煤炭生产、电力、贸易物流、新能源、燃气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综合能源集团。晋能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服务”的原则,以煤电和新能源产业为基础,以煤炭贸易物流为支撑,通过战略主导、资本运作和风险管控,依托上市公司,做实企业优良资产,做优集团融资平台,努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国内、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能源集团,打造山西综合能源基地的企业航母。“十二五”末,实现煤炭产量超1亿吨、煤炭贸易量超3亿吨、发电装机超10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超200万千瓦,营业收入超2500亿元、利税超200亿元、利润超100亿元。

  李小鹏指出,晋能公司的成立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山西省加快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标志着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努力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标志着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走出了新路,体现了先行先试、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加快发展的精神,体现了山西的速度和效率。他希望晋能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探索、敢于争先、争创一流,把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得更好,不断创造财富、奉献社会,为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