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阳煤集团共建催化剂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8

  5月22日,山西大学—阳煤集团共建催化剂研发中心及中试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揭牌成立了“山西大学—阳煤集团催化剂研发中心”“山西大学—阳煤集团精细化学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这是山西省第一个校企联合成立的大型研究机构,也是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一个重点项目,对延伸煤化工产业链、促进山西省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之后,双方将共同建设催化剂研发中心,对阳煤集团下属精细化工企业生产工艺中涉及的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催化剂开展研究开发(先期主要有三大类,十余种催化剂)。围绕阳煤煤化工“煤-甲醇,煤-焦炭-苯,以及煤-乙炔”工艺中甲醇、苯及乙炔等煤化工基础产品进行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深度开发,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该项目的研发,对打破国外在该领域技术垄断,提高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