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发挥三大优势助推天津市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7

  近年来,渤海银行加大对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信贷投放呈现四个新亮点:一是总量增加,今年一季度在津投放额同比增加246亿元。二是全面覆盖,对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到实体经济均有投入。三是重点突出,对滨海新区融资支持超过60%。四是方式多样,除传统贷款、票据等业务外,增加银证合作、债务融资工具等。今年一季度,对天津市各企、事业单位批复授信合计530亿,实际投放338亿元。目前,已累计为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融资超过1000亿元,涵盖百余家企业。

  发挥总部地缘优势。作为总部设在天津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始终将支持天津市经济发展视为与生俱来的使命和责任,依靠总分联动提高对天津市金融服务效率,特别是在支持重点、难点、热点项目建设上发挥关键作用。一是支持天津市经济建设重点项目,一季度率先向开发区南部产业区投入资金近6亿元,引领其他银行陆续跟进。今年3月份向滨海土地整理中心投入50亿元,成为主要贷款行。二是主动创新产品扶持科技型企业,一季度向以泰达科技园为平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投放5亿元,使财政补贴款得到接续。三是关注天津市热点建设项目,单独安排100亿融资规模,专门用于小城镇建设项目,现已完成投放29亿元。

  发挥全国性资源优势。发挥总行投资银行牌照效能,协助天津市企业直接融资,先后为城投、滨海建投、天保控股等多家市管国有企业提供债务融资承销服务,拟发行债券总规模近300亿,现已完成发行48亿;利用总行票据资产池通道功能和全国性网点集中发售理财产品的优势,截至目前,通过票据贴现和理财为天津市项目融入资金超过百亿;把全国各家分行的客户库转换为天津市招商项目库,为各地企业进入天津市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支持服务。在协助富士康落户滨海后,今年投入19.5亿元用于富士康配套的公寓建设。

  发挥政策倾斜优势。总行在给予天津地区两家分行普通授权权限的基础上,再单独给予“因客授权”政策,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信贷需求。目前,多数市管国有企业纳入“因客授权”名单,极大提高了授信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