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新海工实现造船物资二维码管理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7

  广新集团大力推进下属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建立科学精细化管理目标。日前,下属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在MARS系统下的一体化物资盘点二维码管理辅助模块,大大地提升了物资管理效率,深刻改变了传统的仓库管理状况,使得物资帐实管理信息不对称的现象逐步消灭,为物资实时成本控制打下牢固基础。该应用运用先进的无线WIFI读二维码机,应用信息管理部独立自主开发的WEB方式的盘点系统,即时反馈上物资的仓位、单船、物资数量,生成自动对账报表。

  企业的发展取决创造力与先进性的因素,信息时代的特点就是建立感知生态环境,物资管理应用二维码即是在物资上放上了一张会说话的嘴巴。

  在项目实施期间,广新海工生产保障部仓库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管理物资内容和方式烦杂,涉及维修、低值、劳保、工具、内部建造库、三防物资、固定资产等物资,类型2700多项,数量达到155000个,管理人员仅有3人。她们在接到公司推进二维码盘点系统实施任务后,快速响应,将货架编码,物资二维码及时的贴放安排到位,同时认真地在信息管理部指导下进行读数盘点机器的操作学习,制订适时的盘点规范制度,目前已经熟悉操作盘点,并且能在系统中随时查看报表。

  “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是集团“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内容,集团下属企业的快速响应,体现出对集团战略的深刻理解和较强的工作执行力,而这个执行力,就是有困难能自我努力创造条件去解决,而不是等、靠、要,由此值得弘扬、值得坚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