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大力加强软科学研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6

  山东能源围绕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大力加强软科学研究,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益的决策建议。在推进软科学研究中,坚持五项原则:一是解决关键问题原则。软科学项目必须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二是示范推广原则。申报的软科学项目必须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其研究成果具有推广价值。三是超前谋划原则。申报的软科学项目是对管理工作创新性研究的超前谋划与根本性思考,不是已完成工作的总结。四是系统提升原则。申报的软科学项目必须与工作职能相结合,系统研究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能就事论事。五是引导性原则。能源集团对计划项目予以适度的资金支持,引导各权属企业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目前,山东能源已经建立健全了企业软科学研究的组织机构、工作流程,并围绕发展战略优化、重点产业重组、衰老矿区转产转移转方式等多个重大课题展开了全面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