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积极应对禽流感对广西养殖行业影响 全力维护养殖业生产稳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0

  近日,针对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多个省份连续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导致家禽及禽产品价格直线下降,居民对禽类产品消费急剧下降,家禽企业及养殖户亏损严重的现象,广西农村信用联社为积极应对禽流感,帮助家禽企业、养殖户及相关行业渡过难关,维护养殖业生产稳定。

  一是立即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及农户,及时了解和掌握家禽养殖及相关行业的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对全区22家养禽业自治区级重点龙头企业,区联社督促相关县级农合机构安排专人在2天时间内迅速深入企业开展调查,逐一了解企业因灾受损情况、贷款需求情况、是否具备贷款条件等,并一对一制定金融服务措施,为下一步投放贷款及早准备,做到全力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养殖大户、农民保稳定、促发展,促进家禽及相关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二是立即启动贷款绿色通道。经初步了解,目前自治区级重点龙头企业的贷款资金需求约3亿元,为此,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要求相关县级机构立即启动贷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上门跟进服务,及时调查、收集贷款资料,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立即按照审批程序办理,力求短平快;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与企业共同研究措施,提出解决方案。目前,多家企业的9000多万元贷款资料正在收集中。

  三是全力满足家禽业金融服务需求。对已审批未发放的家禽业贷款及时发放,不得压贷,对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和养殖户,只要抵押担保能够落实的,及时增加授信;在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满足家禽养殖企业、养殖户的贷款需求,并实行优惠利率,对特别困难企业,区联社将以个案审批的方式安排专项信贷规模予以支持;对暂时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养殖企业、农户,可以重新修订贷款合同,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对到期还款有困难确实需要展期的,予以办理展期手续。4月以来,共计向家禽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发放贷款3100多户,金额2.65亿元。

  四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广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加强与自治区农业厅、水产畜牧兽医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并通报疫情进展情况。同时,积极配合企业、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做好财政贴息资金申领工作。各办事处、各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也加强与地(市)、县级农业、水产畜牧兽医部门的联系、沟通汇报,争取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家禽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