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重造出超百吨电机转子达到国内大型电站锻件一流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9

  5月3日从太重集团获悉,太重有史以来生产的第一件超百吨级的33万千瓦电机转子,日前在太重大锻件分公司锻造成功。

  据了解,这件电机转子所采用的钢锭重达205吨,太重大锻件分公司使用自行设计、刚刚投产运行的12500吨压机进行锻造,锻造成功后的标准重量为109吨。从它的起吊、热运到进入锻造工序的整个过程,在太重历史上均为首次尝试。

  为了保证首件超百吨电机转子的锻造质量,太重大型锻件研究所的工程技术人员付出了数月的艰辛努力,经过调研、软件模拟及工艺试验,他们最终确定采用宽V砧大压下量法和宽砧强压法相结合的锻造成型技术。同时,利用12500吨压机独有的快速锻造功能,使这件超百吨的33万千瓦电机转子整体质量,达到了国内大型电站锻件的一流水平,也标志着太重锻造技术及整体加工能力跻身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全国大锻件理事会仅有的5家成员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