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矿预控风险保证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7

  兖矿集团南屯矿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把工作切入点放在抓安全、促生产上,强化风险评估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动态管控,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

  这个矿按照“科学、实用、简明、高效”的原则,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行“四级”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严格风险评估、报告、处理程序,重点把握系统运行、重大危险源监控、检维修、特殊作业等关键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消除、减弱、隔离、联锁、警示、防护等措施控制风险。严格隐患排查“五级三定”管理,逐级落实排查责任,明确排查重点。坚持专家诊断、专业对标、系统解剖与职工自查隐患相结合,不断探索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的新方法新途径,建立由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的隐患治理效果评估制度,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和效果。逐级健全隐患排查和跟踪治理台帐,推广应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隐患排查治理自动提醒、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监测监控及预测报警系统,强化现场安全巡回检测检查,确保现场作业环境稳定受控。

  这个矿加强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维护管理,纳入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应急保障机制。有序组织采掘等井下作业地点避灾路线徒步撤离和自救器佩戴使用训练,确保应急预案覆盖率、现场应急处置技能达标率均达到100%。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四个采煤队加强劳动组织,优化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好工作面超前支护、放炮管理、防冲解危、防治水等各项措施,确保稳产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