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国资公司成功注册100亿元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3

  渤海国资积极改善融资结构,开拓直接融资渠道服务国企改革发展。日前,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100亿元为期五年的中期票据,即将择机分期发行,实现了直接融资的突破。公司成立以来,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广泛开展合作,累计融资已达400亿元。

  提高了融资能力。此次发行全部结束后,渤海国资直接融资比重将提升到40%左右,将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释放出一批信贷抵押资产,盘活资源,为不断增强融资能力、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增强了运作能力。此次募集资金将为津联控股、渤海国资运作大型开放式重组项目,参与重点发展领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可持续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助推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发展,增强国有经济发展后劲、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核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积累了发展经验。中期票据注册成功是市国资委精心部署,市有关方面持续支持,国资系统兄弟单位集体努力的结果。操作过程中,渤海国资通过并购、重组、划转等资本运作方式,借助优势企业集团资产,壮大资产规模,调整资产结构,改善财务质量,探讨、创新融资模式,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初步总结出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投融资平台及资本运作平台功能,继续操作好国资系统重点支持的集团公司资产优先划入,助推企业集团改革发展和大项目建设提供持续支持创造了条件。

  目前,渤海国资正在借助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等直接融资平台,发行私募债、短期融资券等多种融资工具。今后将继续加强直接融资研究,不断提升融资工作水平,为实现促进我市国有经济产业结构调整、扶持优质国资资产重组和上市改制的重要历史使命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