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推行行为模式识别改进安保工作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7

  近期,青岛机场安检运用行为模式识别,查获2起旅客在鞋内藏匿道具和1起在上衣内侧藏匿毒品事件。由于违禁品藏匿位置特殊、查获难度大,这在山东省内安检案例中也属罕见。

  行为模式识别是一种通过观察、分析人的行为来评估、判断人内在心理的一种方法,即机场安保人员通过行为观察和分析,锁定潜在危险人员,借助科技安检手段进一步识别和处置潜在危险人员。这种方法在以色列、美国等先进机场已被广泛应用,它摒弃了传统的“钓鱼翁”安保模式,转而以一种“狩猎者”的姿态,主动出击,识别和处置“高危”人员,防止发生不安全事件。

  近年来,我国航空业空防安全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大,青岛机场一直在探索借鉴行为模式识别这一先进的安保理念和模式,邀请以色列安保专家授课、现场指导,不断更新安保理念、完善本场安保体系和防范措施,并加强对安检、护卫等关键安保岗位员工的培训力度,提高安保人员的识别能力。同时,从系统上审视现有流程存在的漏洞和盲区,加强风险管理和责任落实,大力实施持续安全战略,进一步打造“平安机场”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