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智驱”节油效果获国家检测机构认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6

  近日,金龙联合公司收到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出具的关于金龙“智驱”系统节油效果的检验报告,今年3月底在重庆中交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的试验结果表明,通过在一辆金龙联合公司12米公路客车上启用“智驱”系统,在0-90km的加速工况条件下可实现9.89%的节油率,这也标志着金龙“智驱”的节油实效正式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认定。

  “智驱”是金龙联合公司2012年4月正式发布的一项基于“车联网”的智能节油技术,它能够结合车辆运行状态,对道路的动力需求进行智能识别和优化,并通过金龙联合公司自主开发的控制器,自适应调节发动机输出功率和变速箱换挡规律,使车辆的动力输出与道路特征、实际扭矩输出需求相匹配,从而达到人、车、路、网的最佳匹配,达到节油降耗的目的。

  “智驱”自2012年推出市场以来,在包括遵运集团、九江长运、无锡客运等国内数十家一线道路运输企业内进行了推广试用,其显著的节油效果给企业的管理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为这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由于“智驱”与传统节油技术存在较大差异,一部分对“智驱”技术原理不甚了解的客车用户对其实际的节油率存在疑问。为此,金龙联合公司决定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智驱”系统进行检测,以期通过科学的实验数据来证明“智驱”节油的真实性。

  作为独立的汽车产品检测机构,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主管部门认可和授权,自1984年以来一直作为国家和行业的汽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承担着全国汽车行业的整车、底盘零部件和汽车发动机等产品试验、检测和质量监督工作,其出具的检验报告具有绝对的权威性和可信度。

  金龙联合公司试验中心试验测试课课长段勇表示,此次“智驱”节油效果的测试主要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典型的0-90km的加速工况,测试是根据GB/T27840-2011《重型商用车辆燃油消耗量测量方法》和GB/T12543-2009《汽车加速性能试验方法》4.1,并按照重型商用车全油门起步加速性能及燃油消耗量的检测流程和方法进行的。在经过多轮的测试和比对实验后,最终试验结果显示,金龙联合公司样车XMQ6129DY4A启用“智驱”模式后,在整个加速过程中,通过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变速箱的换挡规律进行自动调节和控制,可实现9.89%的节油率。

  据介绍,从2013年起,“智驱”这项金龙联合公司业界首创的客车节油技术正式成为公司旗下8.5米以上公路客车的标配,成为金龙联合公司自主研发的“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上最具吸引力的应用技术之一。随着对整个中国道路运行环境的了解,结合“龙翼”平台强大的云计算能力,“智驱”的节油效果将不断凸显,从而有效降低金龙客车用户的燃油成本,提升客运企业的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