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实施“七百行动”全力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6

  芦山地震发生后,在四川国资委党委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根据“5.12”抗震救灾经验,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及时作出反应,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迅速组织实施了“百名党员紧急抢险、百名青年集结侯援、百名职工义务献血、百万物资捐助灾区、百万吨油库存储备、百辆罐车流动加油、百座加油站定点保供”的七百行动,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百名党员紧急抢险。时间就是生命。震后迅速组织100余名党员组成多支突击队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其中,2支雅安分公司的突击队和1支岷江分公司的突击队共计20人从多个方向徒步前往“孤岛”宝兴县,搜寻失去联系员工。本部汶川地震英雄党员突击队和雅安分公司另外3支党员突击队就近挺进灾区,实施供油抢险。

  百名青年集结候援。抢险救援时间紧迫。提前从公司本部和各子公司精选出100名年轻党员和优秀团员形成青年突击队作为救援预备队,随时准备投入抗震救灾。至21日晚,第一批30名青年突击队员到达雅安,其中15名就近开展援助,另外15名到达芦山县沫东和安达加油站协助工作。

  百名职工义务献血。主动对接灾区血液需要,在公司内部及时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目前已有80名员工献血,总量超过17000毫升。

  百万物资捐助灾区。集本部和各子公司及广大员工之力,通过公司划拨、集体捐助等方式,准备了价值达100余万元的矿泉水、自热米饭、方便面、润滑油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已于22日下午1点运抵雅安。

  百万吨油库存储备。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争取落实入川资源计划和后续资源保障,自20日以来已调入各种油品12万吨,全省油品库存达到41万吨,其中雅安周边油库库存达到12万吨,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全面做好了油品储备。

  百辆罐车流动加油。紧急调配103台油罐车,向灾区及救灾沿线的加油站按需配送油料,确保了各加油站高库存运行。其中17台小额配送车主要对各类抢险救灾机械实施流动加油。截止22日上午9时,已累计配送各类油品4335吨。

  百座油站定点保供。选取137座加油站作为抗震救灾定点保供加油站,优先为部队、政府、医疗、电力、电信等各种抢险救灾机械加油,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油。加油站分布图已通过网络等途径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