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速集团全力确保入川“生命线”畅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4

  “4.20”四川芦山7级强震发生后,作为邻省的陕西,保障入川“生命线”畅通成为当务之急。陕西省高速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保畅服务工作,保障救灾车辆和人员顺利通行。截至22日8时,所辖路段安全畅通,宁强省界收费站通过抗震救灾车辆109辆。

  一是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4月20日早,获知四川发生强震后,陕西省高速集团董事长靳宏利、总经理王登科第一时间通知收费、养护、路政部门和西汉、汉宁、白泉、西略、服务区等运营单位,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道路保畅、文明服务等工作,确保救灾车辆快速通过所辖路段。同时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灾情,做好准备工作,随时能够投入抗震救灾保畅工作。总经理助理叶普万,西汉、汉宁分公司等领导已深入一线指挥道路保畅工作。

  二是开辟通道,免费快速放行救灾车辆。严格按照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的有关部署,从20日下午14时起,要求收费站对所有抗震救灾车辆一律实行免费放行,收费站开启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车道畅通、秩序良好。

  三是全面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西汉、汉宁高速再次成为由陕入川最快捷的交通大通道,白泉、西略高速也是重要的迂回线路。陕西省高速集团迅速安排路政、养护力量,加大路面巡查频次,一旦出现交通堵塞,在最短时间内疏导恢复正常,并通过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优先保障抗震救灾车辆通过。另外,组织养护人员对离震中较近的汉中地区路段的桥梁、隧道运行状况逐一排查,密切监测高边坡稳定性,目前所辖路段暂未发现因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

  四是精心准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灾情发生后,陕西省高速集团第一时间通知所辖路段服务区,重点是西汉、汉宁高速沿线的服务区,要求确保食品、油料等物资供应,质量过关,免费为救灾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水等服务。要求收费站安排专人为过往救灾车辆提供简易地图、开水、毛巾等便民服务。20日,宁陕服务区与安康高交部门在服务区设立了一个救助点,及时为救援的甘肃、山东、陕西医疗队提供医用冰块、矿泉水、热水等服务。据统计,秦岭、洋县、宁陕服务区两天共接待北京、山东、安徽、陕西等医疗队、部队救援车辆共165辆(次)。

  五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尤其是汉宁等分公司增加了收费、养护、路政等应急值守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六是做好引导,维护工作稳定。此次地震陕西省陕南、关中等地普遍有震感,特别是陕南汉中地区,相关单位及时向在岗员工通报地震有关信息,消除员工恐慌心理,引导员工安心从容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司乘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