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销集团强调做好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2

  日前,山西煤销集团对做好今年的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充分适应当前信息化时代要求,所编制的应急预案要符合实际工作需要,与安全管理紧密结合,力争做到常态化、程序化、系统化。

  煤销集团要求,各二级公司、各矿井要组织好本公司、矿井的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工作,把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过程变成查找隐患、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积极组织相关演练,进一步发现安全生产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各类隐患,进一步提高煤销集团各级干部职工防范风险的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通过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逐步建立、健全和稳步推进煤矿风险预控管理系统的建设,未雨绸缪,关口前移,努力提升本公司、矿井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

  煤销集团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将按照分级、分专业管理的原则来进行,今年将重点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规则制度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管理、应急救援预案知识培训和演练以及相关评比考核等方面的工作,以促使煤销集团整体的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2月底召开的煤销集团当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集团向各二级公司传达了2月3日全省应急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集团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专门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专家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和《煤矿安全应急预案编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据悉,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