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海孜煤矿实施“点题公开”推进民主管理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7

  公开是最开放的管理,也是最有效的监督。多年来,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海孜煤矿始终把矿务公开作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不断创新公开的形式和载体,使公开工作焕发出活力,先后多次被安徽省、淮北市授予企业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针对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参与企业管理的能力和主动性不断增强,海孜煤矿把创造便利条件,让职工参与企业管理作为推进公开,实施民主管理的重中之重,先后推行了科区“七通过、八公开”,班队“四通过、五公开”,设立了矿务、党务两个公开栏,井口公开大屏幕,分别在井口、办公楼下摆放了触摸公开设备,满足了职工参与公开工作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该矿积极自主创新,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点题公开”,明确规定,只要是法律允许的、不涉及企业商业秘密的,职工要求公开的,一律在矿和科区点题公开栏内予以公开。该矿先后应职工的要求,对区队经费使用、先进选树、集体荣誉的奖金分配方案等实施了公开,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明显提升。部分职工受文化、思想等因素的影响,对公开内容无法正确理解,矿上还专门开通了矿务公开直通车,围绕公开内容,从职能部门选调专人组成公开直通车工作组,深入各个基层单位,面对面为职工讲解公开内容,对职工有疑问、不理解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着眼于保证公开工作的及时性,矿上充分利用资源推行即时公开,在职工上下班必经的工业广场设立了即时公开栏,对职工普遍关注的事故追查、反“三违”、奖金发放、评优评先、廉租房和集资房分配等情况进行实时地全面公开,让上下班的职工能及时了解一下矿上的最新动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