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资产重组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6

  4月8日上午,广西国资委组织召开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东石化公司)股权划转至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专题会议,田东石化公司资产重组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潘世庆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股权划转有关问题的纪要》精神。潘世庆强调,国资委将持有的田东石化公司60%股权划转至交投集团并重组田东石化公司,是落实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厚爱,拓展中小石油企业生产发展空间,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的重要举措,符合我区石化产业发展规划;有利于交投集团融资、管理和下游产品市场优势与中燃油公司原油保障优势、田东石化公司技术保障优势的结合;有利于打造国家重质原油加工基地,促进百色市产业发展和田东石化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潘世庆要求,交投集团和田东石化公司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齐心协力,认真做好股权划转有关工作。

  中石油燃料油公司代表,百色市、田东县有关领导,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领导,交投集团、田东石化公司领导及干部职工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交投集团和田东石化公司将组建专门工作机构,按有关规定及时完成资产重组工作,确保田东石化公司在2013年完成年产100万吨炼油装置的填平补齐改造,同时积极谋划上马300万吨/年重质原油加工项目,力争十二五末期形成300万吨的加工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