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助力蓝色硅谷公共交通体系规划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2

  近日,由青岛交运集团担当运营主体的青岛蓝色硅谷公共交通规划方案出台。按照规划方案,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居民乘车到达铁路青岛北客站、青岛流亭机场、青岛汽车东站等站点,以及青岛主城区的时间不超过60分钟,在核心区内出行所需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根据规划,交运集团将建成以“外联、内环、互通”为特色的综合交通系统。在蓝色硅谷核心区计划使用LNG、纯电动、有轨电车等生态交通工具承担公交营运任务,形成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城市公交系统。其中,交运集团将以滨海大道和莱青路两条主干线路以依托,开通2条主要公交线路和3条辅助线路,串联凤凰山谷、大任河谷、温泉河谷、皋虞河谷等四地,方便居民出行,促进区域融合和统筹发展。此外,蓝色硅谷还将引入轻轨交通模式,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整条轻轨线路计划从崂山区至即墨大桥,线路长度、具体走向与站点布局等正在调研论证中。届时,轻轨将与滨海大道一起成为前往蓝色硅谷的主要交通道路。

  作为蓝色硅谷核心区的主干公交线路,交运集团已经开通的温馨巴士617路目前每天发车20余个班次。近期,交运集团将根据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客流增长情况,适时加密该线路发车频次,使蓝色硅谷核心区和青岛主城区之间的公共交通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