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00企业入驻山西焦炭交易中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1

  3月26日从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运行3个月已为800多户交易商办理密钥,成交总量近9700万吨,其中签订年度销售合同超过5700万吨。交易中心“六大服务功能”已具雏形,为2013年实现规范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焦炭市场疲软、政策调整、企业无序竞争和对新型交易方式认知度不高等困难,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经过长期努力和准备,于2012年12月22日实现试运营。山西省焦炭集团作为交易中心的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单位,有效发挥行业管理服务职能,去年年底成功组织召开了“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2013年度焦炭交易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焦化、钢铁、化工企业及贸易商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大会。12月23日上午8点30分,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钢股份不锈钢分公司签订第一份电子交易合同,这也是全国首份焦炭现货电子交易合同,从而正式拉开了2013年度焦炭电子交易的帷幕。随着首份电子合同的签订,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企业、焦化企业、贸易商陆续走进交易平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踊跃开展电子交易。由于是首次采用网上交易,钢企、焦企代表和贸易商积极熟悉交易流程,在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指导下,签署了一份份焦炭购销合同。

  煤销集团副总经理、焦炭集团董事长(交易中心董事长)荣海涛表示,焦炭交易中心能够建设成为“公平、公正、公开”、贴近企业、贴近用户的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真正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优势、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