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集团以“集中管控”推动集约经营、精细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0

  2012年,广西投资集团以“集中管控”推动集约经营、精细管理,共计节支增收2.37亿元。“集中管控”是广西投资集团积极应对管理问题的主要思路,通过对相同、相似业务的集中开展,做到管理统一化、标准化,达到提高经营管控水平、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目的。一是通过优化组织结构,丰富管理内容,集中管理权限,从职能单一、企业分散向统筹部署、板块管理方向改进;二是加强管理力度,降低经营成本,集中管理优势,从独立经营、自主采购向统一步调、集中采购方向改进。三是通过对集团所属企业经营业务的统计分析,刷选出内容相同、相似的业务,集中力量统一开展,重点推进企业物资采购的集中开展。通过一系列得力举措,集团在“基本动作统一开展、燃煤统一采购、电力检修业务集中、统一财产保险投保”等几大方面实现了集中管控。

  2013年,广西投资集团的集中管控工作,将继续拓展思路,强化措施,将重点放在四个方面,一是认真分析好权责分配问题,既要发挥好集团层面的领导决策作用,又要发挥所属企业经营灵活性、主动性以及独立性;二是加快开投燃料、建设燃料、电力检修等公司“走出去”步伐;三是加强物资集中采购模式推进力度,做好集团系统企业低值易耗、备品配件、辅助材料、机械设备、劳保用品、行政办公用品等物资集中采购工作,规范招投标管理,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四是对集团各企业具有一定市场价值的废品废渣以及副产品,进行统一销售,降低企业经营压力,发挥集中优势,实现废物利用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