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速集团圆满完成清明祭祖活动及清明小长假期间服务保畅任务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9

  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陕西省高速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基本畅通,有力保障了群众便捷安全出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据统计,所辖路段出口车流量105万辆,同比增长75.51%,其中免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出口车流量88万辆,同比增长110.19%。各服务区共接待车辆141977台次,接待司乘618227人次,分别同比增长64.21%和33.14%。4月4日清明祭祖当天,铜川北、宜君、黄陵3个服务区接待祭祖车辆340台次,人员15692人次,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了9.68%和25.50%。

  今年的清明节是第一个全国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的清明节,陕西省高速集团充分借鉴 “十一”、春节黄金周保畅经验,采取了多项安全保畅措施。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按照陕西省厅有关的要求和总体部署,省高速集团以西延、西汉高速等线路为重点,于三月初在整个集团范围内展开各项准备工作,并于3月19日进行了全面检查。节日期间,省高速集团董事长靳宏利、总经理王登科等领导带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进驻各收费站、服务区保畅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查漏补缺,与员工同吃同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做好清明祭祖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祭祖期间高速公路不封路,高速公路安全保畅面临很大压力。陕西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积极与西安、铜川高交大队沟通协调,共同制定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并临时打开中央分隔带开口,安排专人职守,确保发生交通事故时能够及时采取分流措施,保障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三是扎实做好文明服务工作。各运营线路均开通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制作温馨提示标牌,狠抓路容路貌整治,提前检修收费设备系统,及时发布路况天气等信息,调整增加收费站管理人员,疏导车辆快速通行。西延高速各收费站为广大清明祭祖参会人员免费提供开水和茶水,汉宁分公司开展“优质文明服务”主题活动,西渭分公司潼关省界站挑选业务素质精的人员24小时值守回答司乘询问,白泉分公司设定三沈旅游等旅游服务讲解专员。

  四是努力将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温馨驿站。各服务区严格按照精心、热情、周到的总要求,提前制定清明节服务保障方案,加大人力物力准备力度,整修服务区广场路面,划分广场停车标线,粉刷服务区外墙,加强员工技能培训,细化现场接待工作,保证了接待衔接和信息畅通。4月5日,秦岭山区突降雨雪,秦岭服务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派外场值岗、保安和保洁人员,奋战五六个小时,确保了车辆有序前行,受到了广大司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