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重研制成功世界承载力最大轧机油膜轴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2

  日前,太重油膜轴承分公司研制成功世界上承载能力最大的宽厚板轧机油膜轴承。

  据了解,油膜轴承作为轧机的心脏部分,要求承载能力大、运转精度高。太重油膜轴承分公司研制成功的世界最大宽厚板轧机油膜轴承,不仅承载能力是世界最大的,而且长度和直径也为世界之最,其工作直径为1670mm,轴承工作长度为1452mm,单个轴承最大载荷为7247吨;依靠形成的压力油膜,可承受轧机轧制压力并保证轧辊的低能耗、高精度运行,对于提升钢板精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可满足目前国内外最大的5.5米轧机的使用,在产品结构、制造精度及产品寿命等方面,均达到或超过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太重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世界最大的宽厚板轧机油膜轴承是为南京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它的试制成功标志着太重在油膜轴承设计、制造水平实现了新的突破,不仅打破了外国公司长期垄断的局面,而且为太重油膜轴承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