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2

  3月31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正式通过验收,世界最大的22.5万吨级邮轮“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可全天候自由进出。这是继3月9日全球最大的矿石码头——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后,青岛港一个月内创出的第二个全球之最、世界第一。

  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占地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投资约50亿元。邮轮母港启动区共有三个邮轮专用泊位,包含原有六号码头两个泊位,总长度达到1000米,新建一个泊位,投资8亿元,码头长度约490米,吃水达到-13.5米。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建成后,将借助邮轮经济强力带动青岛老城区改造,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示范作用的“邮轮母港城”,成为集金融商务、商业贸易、文化休闲、航运旅游于一体“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和“重要的海上旅游集散中心”。邮轮产业每年将为我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涉及航行、造船、建筑、制造、商贸、交通、金融保险、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邮轮经济还将为我市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成为青岛市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