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宁煤集团一季度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1

  一季度,神华宁煤集团公司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八项规定”为重点,狠抓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抓学习宣传,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举办2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培训4093人次;参加神华集团“学习十八大主题知识竞赛”,夺得总成绩第三名。和45个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抓素质提升,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采取网络考评方式对70个基层领导班子、928名领导人员进行了考核,对15个“四好”领导班子和24名优秀管理者进行了表彰。三是抓舆论引导,提高时效性和针对性。开展“首季开门红、实现零事故”、“向零伤害进军”等专题宣传活动,加大对基层生产一线宣传力度;制定“两会”期间舆情监控实施预案,切实加强舆情管控。四是抓文化提升,推进神宁文化落地生根。开展感动神宁“十佳道德模范”评选及学雷锋主题实践等活动,“助人为乐模范”高继堂被推荐为“2012年度感动宁夏人物”,马小萍等3人获自治区学雷锋十佳标兵、“托举哥”周波获得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五是抓机关党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修订《机关党建考核细则》,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投诉问责制等。

  通过以上活动,各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金能分公司通过“学、讲、践、赛”等,兴起“学习十八大、遵守新党章、重温革命史、奉献在金能”的热潮。清水营矿以打造“廉洁塑形、支部铸魂、区队创牌、班组聚道、团青助力”为主旋律扎实开展党建活动。枣泉矿针对点多、面广、党员分散的实际,开展党委带头学,“三会一课”重点学、党内活动不断学,使每个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榜样。金家渠矿筹建处以建设样板矿井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