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央企合作强动力 攀大靠强促发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1

  日前,在“中央企业宜昌新区建设项目合作推介会”上,宜昌发布了新区的15个重大招商项目,并与诚通实业投资公司等12家大型中央企业签订了共1000亿元的投资协议。

  近年来,宜昌按照“多层次、宽领域、长打算、大手笔”的中省企业合作思路,以“四抓”实施攀大靠强战略,一抓大员上阵,明确责任,完善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促进合作对接工作常态化。宜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出面,宜昌国资委和相关部门集中精力,加强力量,全力推进中省企业对接工作;二抓合作项目建设及新的项目签约。以“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机遇,强化项目调度,密切项目跟踪,重点推进与中央企业合作重大项目建设,有效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动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同时筛选了一批质量高、牵动性强的重大支撑型项目,建立了与央企合作项目库,加强了与央企的合作洽谈,建立了深入、长久的合作关系。三抓广泛接触央企,合作对接重点企业。对已建立起直接联系的33家重点央企,不断加强联系,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商谈合作事宜,寻求合作机遇,谋划与重点央企展开合作对接。对先期来宜考察的国寿投资、中国电子、中国长安、国机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央企,实施跟踪和项目洽谈,促进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的签约。四抓高端产业集群的打造。重点围绕船舶、汽车、航空及专通用设备制造、生物、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和医药化工、旅游业和物流业等产业筛选重点项目,促进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化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高端产业集群落户宜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