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重成功研制世界承载能力最大的轧机油膜轴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6

  3月23日,从太重集团公司获悉,世界上承载能力最大的轧机油膜轴承日前在太重油膜轴承分公司诞生。

  该轴承系为南京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宽厚板轧机油膜轴承,其工作直径为1670毫米,轴承工作长度为1452毫米,单个轴承最大载荷为7247吨,即一对轴承载荷量可达14494吨。相关工艺人员介绍说,该轴承不仅在载荷量上是当今世界最大,而且在长度和直径上也属世界之最。

  油膜轴承作为轧机的心脏部分,要求承载能力大、运转精度高,对于钢板精度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产品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可满足目前国内外最大的5.5米轧机的使用,在产品结构、制造精度及产品寿命等方面,均能达到或超过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此外,还具有安装、拆卸过程简单,使用过程安全,确保运行良好等优点,价格低于国外同类产品。

  该油膜轴承的试制成功,为太重在宽厚板轧机装备配套方面做出了新的尝试;标志着太重在油膜轴承设计、制造水平上新的提升,打破了外国公司对此轴承加工制造的长期垄断局面,为太重乃至我国油膜轴承加工制造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