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优化工艺创效四百万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2

  3月12日,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传出喜讯:通过细化管理和优化工艺,榆林炼油厂低压瓦斯得以全部回收利用,年减排二氧化碳5.4万吨,不仅彻底熄灭了炼厂火炬,每年还可节本增效438万元。

  此前,榆林炼油厂生产装置产生的低压瓦斯全部排放至气柜装置,再通过螺杆压缩机将其输送,供生产装置的燃烧炉使用。由于螺杆压缩机功率有限,导致部分瓦斯不能回收利用而被排放至火炬燃烧放空,易造成空气污染和资源浪费。为克服上述不足,今年2月,榆林炼油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应对, 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本着“控制总量、产耗平衡、综合利用”的原则,加强生产调度,全面平衡瓦斯管网;

  二是从源头控制瓦斯排放量,细化部分压力容器操作方法,努力降低气柜和低压瓦斯螺杆压缩机的负荷;

  三是优化工艺参数,提高瓦斯回用率,将螺杆压缩机出口压力调低、出口流量上调,并及时调节气柜液位,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低压瓦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